珊渣酱🍤

谢谢你这么可爱还能喜欢我🥰

我对阳光轻轻唱

张阳第一次见到陈颂的时候是七岁,两家的父亲年轻的时候是战友,虽说和平年代再没打过仗,但是军事演习的时候两个人也是一路扶持着走下去,复员之后大家各自开启不同的人生,张阳的父亲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科员,陈颂的爸爸下海经商,早早的积累了一笔财富,多年来一直书信来往,如今通信越发发达,多年老友相聚,重逢的喜悦刻在两个中年人爽朗的笑容中。

张阳很喜欢这个漂亮的小哥哥,陈颂比他大三岁,漂亮的小男孩有些腼腆,不是太爱说话,但是眼睛总是亮晶晶的,看着凑在自己身边瘦瘦小小的张阳也很乐意跟他玩耍。

“哎呀,我们颂颂很喜欢小弟弟的呀,要是阳阳是小姑娘就好了啦!”陈伯母拍着手笑嘻嘻的看着两个小家伙。张阳不懂是什么意思,傻乎乎的拿着自己的零食往陈颂嘴里塞。

张阳就这么黏了陈颂六年,从肉肉的小豆包逐渐长成了大孩子,而十六岁的陈颂已经是个青松少年了。他还是很腼腆,但是着实聪明的过分,十六岁的大好年纪,正是被女孩子爱慕的时候,可是周围永远都有一个咋咋唬唬人来疯一般的张阳。

变故是发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夏日午后,张阳好不容易挨到放学,就疯跑到陈颂的高中部等着他放学一起回家。

陈颂笑着看着张阳兴奋的讲着今天的趣事,眼睛亮晶晶的。

回到家,陌生的男人站满了院子,他们手里攥着陈伯母心爱的首饰,昔日漂亮矜贵的妇人此刻跌坐在庭院里,脸上的巴掌印分外分明,这群人有陈伯伯昔日的朋友、还有哪些八竿子打不着但是还是想敲一杆子的亲戚,陈颂都没回过神来,就被一个壮汉抓了过来,想要再从这位绝望的母亲身上压榨出最后一点钱,张阳看着眼前的场景,不知怎么就生出了勇气,抄起水果刀,狠狠划伤了壮汉,谁也没想到这个毛头小子有这么大的冲劲

【滚,你们都给我滚!老子杀了你们不用偿命!】张阳拉过陈颂,疯了一样挥舞着水果刀,有人想上前抓住他,可是他真是疯了,就叫嚣着那一句,这次他们怕了,不过是来要钱的,能拿的东西都拿了,再让小疯子划上了就不划算了,精明的大人互相递了眼色,全都灰溜溜的走了。

陈伯母这时候才反应过来,抱着疯狂的张阳放声大哭,那群人抢他的首饰、打她的耳光、侮辱她的丈夫都没让她哭泣,可是此刻看着站在身前的少年,她还是有些撑不住了,【伯母不要怕,我会保护你的,会帮你守着这个家的】张阳轻轻的拍着这个六神无主的女人的背。陈颂没有说话,可是张阳看得出来,他眼睛里亮晶晶的光不见了。

陈伯父的生意失败了,经济警察带走了他,这座带着庭院的别墅也被查封了,陈伯母和陈颂在张阳家住了两天,陈伯母便出去打工了,她养尊处优了这些年,如今要担起一个母亲的重担了,生活还要继续,陈颂她没有办法待在身边,张父张母也极力要求照顾陈颂,但是此刻,他们也要为了陈伯父的事情四处奔走,三个大人都慌慌张张的奔向生活,留下张阳照顾着仿佛失了魂的陈颂。

张阳看着陈颂仿佛更加封闭了,他时刻也不敢掉以轻心,他总觉得陈颂眼睛里的光灭了,甚至生命的小火苗都在逐渐减弱,他每天晚上厚着脸皮蹭在陈颂的被窝里一起睡觉,美其名曰家里没有大人他害怕,他拉着陈颂地手看搞笑的娱乐综艺、读令人安心的睡前故事,明明自己困得直打摆子,他也要等着陈颂闭眼呼吸匀称之后才敢放松,即便,陈颂每次都会在他睡着的时候睁开眼睛看着张阳逐渐均匀的五官。

上学路上是张阳最紧张的时候,陈颂地沉默寡言和心不在焉可能随时要了他的命,万一他没有注意到过往车辆,万一他注意到了还是执意冲出去可怎么办?他只能紧紧的攥着他的手,别人等着绿灯就能过,他要等两个,等行人减少,等车辆缓停。

张阳的情绪爆发是在一个雨夜,那天陈颂洗澡半个小时都没有出来,张阳哐哐的敲着浴室的门,可是里边的陈颂不开门也没有反应,外边雷雨声交加,他看过的所有小说和电视剧都在告诉他,这样的夜晚最有可能带走一些崩溃的生命、

【开门!开门!陈颂你开门!你别死,你别死呀!我求求你了,我以后会去当律师、我会成为最优秀的律师,我会把陈伯伯带回来的,你开门好不好!】这些日子的担惊受怕,这些日子的殚精竭虑已经抽干了这个十三岁少年的心神,他认定了陈颂不想活了,【以后都会好起来的,你还有我,我一直都在的!我会一直陪着你的!你出来啊!】家里的大人每天早出晚归,甚至为了拜访曾经的战友找出一点救出陈伯伯的关系半个月不归,让他心里害怕不已,他知道,他害怕失去陈颂的。

张阳还在哭嚎,重复着他的承诺,浴室的门突然就打开了,湿漉漉的陈颂看着缩在浴室门口哭嚎的张阳叹了口气,【我没带浴巾,想等你睡着了再拿的,你这样嚎让我只能这么出来了。】张阳呆呆的看着精壮的少年,他拎起还跪坐在门口的少年【我都听见了,你说会一直陪着我的,别后悔啊】陈颂紧紧抱着张阳。不知是自己傻乎乎这么嚎太丢人了,还是别的,脸红的像个虾子,灰溜溜的回房间了,今天,他自己睡得。

时光飞逝,陈颂大学从顶尖的金融学府毕业,一下子就进了著名的投资公司,家里的财政状况一下子转好,务工多年的陈伯母终于又可以做一个娇贵的太太了,就连陈伯伯当面生意失败的欠款陈颂也还了许多,加上这些年张父张母打点关系,减刑就这么如约而至,两家的日子也欣欣向荣起来。

张阳第一次高考失利,没有考上他心心念念的政法大学,其实成绩也不差,足够他上一个不错的学校,但是他就是不听张父张母的话,藤条都打断了,愣是扔了到手通知书,回学校重新复读,今天,录取通知书和陈伯伯都回到了家。

陈伯伯的归来让两个家庭重获新生,两个年过半百的男人喝酒喝得涕泗横流,张阳也高兴的喝得晕晕乎乎的,陈颂聪明,大学都比别人提前一年毕业,他没时间钻研更深的经济学术问题,而是一门心思的投入到赚钱中,张阳身上穿的,手里用的都是他赚来的,他满意的看着那个傻瓜一样的少年身上都是自己选的衣裳。

【阳阳喝多了,我送他去休息】陈颂看着脸蛋红彤彤还冲着他傻笑的少年,喉头微微发涩,他永远都记得那个雨夜,那个明明比他还小三岁的少年哭求着他好好活着,一切都会好的。

【我考上了,陈颂,我考上政法大学了,我会做最优秀的律师,会保护你的,你得好好赚钱,不然你请不起我的】张阳靠在陈颂肩头,傻乎乎的笑,喷薄的酒气和少年的清爽味道都撒在了陈颂的脸上。

【我知道,我赚的钱都给你好不好?你做到了第一个承诺,你还记不记得第二个?】陈颂的声音幽幽的,像个魅惑人心的妖精。

【记得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以后你生儿子了我都要做他干爹的。】张阳还是傻乎乎的笑,笑的太开心了,眼睛里还有泪。

陈颂听他这样说,紧紧咬住了后槽牙,还没进房间,就在门口吻住了张阳,恨恨咬住他的嘴唇,【那这样你还要做我儿子的干爹吗?】张阳瞪大了眼睛,不光看着陈颂,也看着陈颂背后端着醒酒汤的母亲。

【是我,不怪阳阳,是我爱上他的,他什么都不懂,我不要脸,但是我绝对不会放手的。】陈颂跪在四位父母的面前,他的背挺得笔直,嘴上认错,但是句句仿佛都在扎着人心。

【哎呀.....这个.....我们小颂很能赚钱的啦,阳阳不会吃亏的啦....】陈伯母看没有人出声,她小声的嘟囔着,她是喜欢张阳的,她永远都记得那个少年时怎么保护她的,所以儿子喜欢张阳她一点也不意外,这些年她早就知道张阳在陈颂心里的位置,只不过炸然被捅破,别人受不了吧。

【这个.....我才出来,这些年我对不起你们母子,这事情我没立场说话的。】陈伯伯感觉到自己老婆踩自己的小动作,摸摸鼻子说话,当兵的人,尤其这些年他在牢里什么都想开了,就算儿子喜欢男的又怎么样,更别说这人是张阳了。

陈颂的父母都表态了,只剩下张阳的父母面面相觑,他们把陈颂交给张阳照顾着,没想到照顾成一家人了。最后还是张妈妈先开的口【小颂是我们看着长大的.....而且还很会赚钱,这......这.....阳阳啊,我跟你爸还年轻,不行我们再生一个也行的.......】张爸爸看着媳妇也深表震惊,但是也没多说啥,事到如今,反对还有用吗?

【你们就没人听听我的意见吗?】张阳瞪大了眼睛,他向来是个人来疯,大大咧咧的,但是今天他觉得一定是他们疯了。

【你可以结婚,但是我不会放手的,我可以做你的底下情夫。】陈颂的声音幽幽的传过来,他听见张阳话里的惊讶,死死攥紧了手。

这话一出,全屋的人更是惊呆了,【不用.....不用......地上的就挺好.....呵呵.....】张阳也是惊呆了,只能干巴巴的摆手,干巴巴的傻笑。

陈颂听见这话也不跪了,站起来拉着张阳的手【以后阳阳的生活就交给我了,如果你们真的生了弟弟妹妹,我也乐意照顾】说完风风火火的就走了,留下两对面面相觑的父母商量着生二胎要不要住远点。

张阳越发不长进就已经是后话了,迷迷糊糊的毕业,没当成鼎鼎有名的大壮,就缩在陈颂身边做一个法律顾问,说是顾问,谁知道陈颂每天都问他点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7)